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运动健身 > 家庭健身 > 正文

卧室健身 无时无刻可健身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8
导语:取左侧卧位,左侧下肢伸直,右侧下肢弯曲从左腿上方跨过,并尽量远离左腿置于床缘,双臂水平张开,上身向右侧尽量有节奏地扭转10至20次,同时将右膝尽量往左侧床面贴近

  卧室通常给人拿来睡觉,但是在卧室也能运动,听说过吗?让小编告诉卧室健身招数吧。

  睡前健身:

  NO.1第一组单莲花练习:

  莲花坐是瑜珈中的基本坐姿,你可以在看电视的同时做做这个动作,可以帮助活动人体多步骤:

  A.维持正常坐姿,两腿自然伸直。屈左腿,将左脚的脚背放在右大腿的腹股沟处,双手放在左膝盖上,轻柔地将左膝盖做上下弹性运动数次,使之最终接触地面。

  B.慢慢将左腿还原后,双手按摩膝盖和脚踝。

  C.换右腿,按照左腿动作轻压右腿。

  D.以上动作重复三至五次;每次注意压腿力度不宜过于剧烈。

  处韧带,保持经络通畅。

  NO.2第二组倚墙半犁式

  “犁式”在瑜珈中可称为青春永驻的姿势,我们可以利用家里的墙、衣柜,每天适当地将身体的一些部位倒置,能够使腿形更加优美。

  步骤:

  A.将臀部靠近一堵墙的墙面。

  B.将两腿向上靠着墙面。

  C.上半身自然放松地躺在地面上,保持一段时间。

  tips:

  1.注意练习前后一小时内不要进食;同时练习前后半小时避免沐浴。

  2.在动作进行时,注意所有伸展都要保持在适度范围内,不要突破身体的极限范围,以免伤害自己。

  3.呼吸保持均匀,并且全部都要用鼻子呼吸,维持平稳缓慢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