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颈椎疾病 > 正文

治疗颈椎病夏天更适宜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30
导语:颈椎病专家表示,夏天天气炎热,颈部血液循环加快、颈椎关节韧带肌肉变舒展、神经复苏变活跃,正是治疗颈椎病的最佳时机。因为血液循环加快,有利于带走颈部“垃圾”,消除骨刺、水肿和炎症。

  一到夏天,很多颈椎病人觉得脖子没有什么不舒服,因此往往就忽视了治疗,一直等到冬天病情发作才想到去治疗。对于这种“临时抱佛脚”的做法,专家并不看好,他们指出,这样可能会失去根治颈椎病最佳的机会。

  原来,冬天天气寒冷,会引起颈椎变直、关节僵硬;肌肉、韧带痉挛、血液循环减慢等问题;还会使神经僵化……这样不但使颈椎病人病情加重或发作,而且治疗时也感到痛苦,这时治疗颈椎病往往是事倍功半。

  颈椎病专家表示,夏天天气炎热,颈部血液循环加快、颈椎关节韧带肌肉变舒展、神经复苏变活跃,正是治疗颈椎病的最佳时机。因为血液循环加快,有利于带走颈部“垃圾”,消除骨刺、水肿和炎症。关节、韧带、肌肉变舒展,有利于椎间盘的复位;神经复苏变活跃,有利于疼痛、发麻的消除。而且夏天脖子酸胀、僵硬、疼痛等症状往往会缓解甚至消失,在治疗过程中颈椎病人不痛苦、能坚持,这些因素都能使颈椎病治疗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防治颈椎病口诀

  颈椎患者别着急,康复主要靠自己。

  伏案时间别过长,常做颈部保健操。

  保暖工作别小看,高领内衣常陪伴。

  枕头不高也不硬,曲面形状最重要。

  乘车扶手要握紧,扭头动作不能急。

  骨质增生常补钙,豆奶鱼虾要偏爱。

  适度牵引加按摩,消除挤压气血和。

  晚上不宜高枕卧,俯首工作有限时。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