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家庭护理 > 就医须知 > 正文

腹泻 如何挂号就诊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6
导语:腹泻可分为急性腹泻和慢性腹泻。急性腹泻多有较强的季节性,好发于夏秋二季。慢性腹泻是指反复发作或持续2个月以上的腹泻。

腹泻 如何挂号就诊_插图

  如何挂号就诊

  1.肠道门诊夏季、秋季的急性腹泻应挂肠道门诊。

  2.消化内科慢性腹泻应到消化内科就诊,以便进一步检查。

  3.其它有甲亢、糖尿病等内分泌疾病史的慢性腹泻病人,应到内分泌科就诊。有肾病史的病人,如长期腹泻应到肾内科就诊。

  概述

  正常人每日或隔日排成形便1次,少数人习惯于每日排便2—3次,亦属正常。大便稀薄或伴有便次增多,称为腹泻。

  腹泻可分为急性腹泻和慢性腹泻。急性腹泻多有较强的季节性,好发于夏秋二季。慢性腹泻是指反复发作或持续2个月以上的腹泻。

  分类及常见疾病

  1.急性腹泻

  (1)感染性腹泻:为各种细菌、病毒感染所致。常见于急性肠炎、细菌性痢疾、阿米巴痢疾、霍乱及副霍乱等。

  (2)非感染性腹泻:常见于消化不良、变态反应性胃肠炎、过敏性紫癜及动植物和化学药物中毒等。

  2.慢性腹泻

  (1)消化系统疾病所致的腹泻:常见于慢性痢疾、慢性结肠炎、结肠癌、肠寄生虫病、慢性胃炎及慢性胰腺炎等。

  (2)全身性疾病所致的腹泻:常见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申状腺功能减退症(甲减)、糖尿病及尿毒症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