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家庭护理 > 就医须知 > 正文

体检不应忽视肺部检查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9
导语:教授提醒,慢阻肺是一种慢性进行性呼吸系统疾病,贵在预防和早发现、早治疗,诊断并不困难,但只有约50%的患者确诊,多数患者往往不知道自己已经患病。而在众多体检机构中

  在我国,慢性阻塞性肺炎(以下简称慢阻肺)每年导致100多万人死亡。但是,50%以上的慢阻肺患者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患病。因此专家提醒,为尽早检出慢阻肺,在体检时不应忽略对肺部健康的检查。

  教授提醒,慢阻肺是一种慢性进行性呼吸系统疾病,贵在预防和早发现、早治疗,诊断并不困难,但只有约50%的患者确诊,多数患者往往不知道自己已经患病。而在众多体检机构中,大多是进行体格检查、血常规、肝功、血糖、X光、超声检查等。因此建议25岁以上成年人在体检中应加入肺功能检查一项,尤其是吸烟者、职业暴露者以及经常处于室内空气污染环境中者。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热点图文
  • 该健康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