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家庭护理 > 疾病护理 > 正文

肺癌术后必须定期复查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8
导语:一般肺癌复发,会出现以下症状:发热、剧咳、痰血、气急、胸痛、头痛、视力改变、肝痛、骨痛、锁骨上淋巴结肿大、肝肿大等。这时候,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不能拖延。

  肺癌手术后,要禁止吸烟,以免促进复发。有肺功能减退的,要在医生指导下逐步增加运动量。

  另外,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包括胸透X线检查,痰液查癌细胞等。

  而且,要注意是否复发。

  常见的复发有:肺鳞癌手术后易侵犯局部造成胸腔内复发。肺腺癌或未分化癌容易远处转移,如转移到淋巴结、骨、肝、脑及对侧肺。

  一般肺癌复发,会出现以下症状:发热、剧咳、痰血、气急、胸痛、头痛、视力改变、肝痛、骨痛、锁骨上淋巴结肿大、肝肿大等。这时候,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不能拖延。如果确诊复发,则可能需要行放疗化疗。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健康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