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家庭护理 > 疾病护理 > 正文

“高血压杀手”逼近年轻人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1
导语:高血压家族史。许多临床调查资料表明,高血压病具有明显的遗传特征,父母患有高血压病,其子女也是高血压病的高发人群。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调查发现,父母均有高血压的子女其高血压发生率为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可以造成心、脑、肾、眼等各器官的损害,目前还没有根治的方法,需要终生服药控制。

  高血压发病日益年轻化

  据全国卫生部门统计资料显示,近年来我国成年人高血压发病率不断上升,达到了11.88%左右。我国现有高血压病患者已超过1亿人,每年新增300万人以上,用于高血压的医疗费达366亿元,高血压及其常见并发症脑卒中和心脏病已成为现代社会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无声杀手”。值得警惕的是,高血压这种所谓的“老年病”,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正在逐步年轻化,其中城市白领成为高发人群。

  据广东省首次“居民膳食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表明,广东省30??岁人群高血压患病率10年间上升了5倍,在他们接诊的高血压病人中,35岁以下的年轻人占了20%,10年前这个比例还不到10%。资料显示,某单位参加体检的基本上都是40岁以下的年轻人,查出患有高血压的250人,占17%,心电图异常的306人,占21%。

  专家说,这可能是由于现在年轻人升学、工作、生存压力大,竞争激烈,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下,导致肾上腺素过多分泌,引起血管收缩,最终导致高血压;而许多年轻白领没有规律的生活方式,三餐不定,坐多动少,加班熬夜、抽烟喝酒,加上夜生活频繁,饭局多,长期过多地摄入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等,都是导致高血压患者低龄化的重要因素。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健康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