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白带异常请留心妇科疾病!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25
导语: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它是由前庭大腺、子宫颈腺体、子宫内膜的分泌物和阴道粘膜的渗出液、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混合而成。白带中含有乳酸杆菌、溶菌酶和抗体

  白带是指女性阴道分泌的一种液体,在正常情况下起到润滑、保护阴道的作用。白带是女性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白带一旦出现异常的颜色,就表示女性健康出了状况。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它是由前庭大腺、子宫颈腺体、子宫内膜的分泌物和阴道粘膜的渗出液、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混合而成。白带中含有乳酸杆菌、溶菌酶和抗体,故有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性行为过程中,白带会增多,对阴道有润滑作用,便于进行性生活。 一般月经中期白带增多,稀薄透明;排卵后白带又变粘稠,混浊而量少。经前及孕期白带均有所增多。

  专家介绍:白带量多发黄是这么回事

  1、患霉菌性阴道炎时,白带色黄或白,多数质地粘稠,有时也可质地稀薄,典型的白带呈豆腐渣样或乳凝块状。

  2、滴虫性阴道炎的白带为稀脓样,色黄,有泡沫,或如米泔水样,色灰白,白带味臭。

  3、宫颈糜烂时白带一般色黄,质粘如脓涕,多无味。

  4、淋病的白带则为黄脓样。

  5、患子宫内膜炎等盆腔炎时,白带也会增多,色黄,质稀,多伴有腹痛。

  6、患输卵管癌时,由于肿瘤刺激输卵管上皮渗液及病变组织坏死,会出现水样白带,绵绵不断。

  如果平时白带无原因地增多,或伴有颜色、质地、气味的改变,就应该提高警惕。引起白带增多发黄的原因有很多,主要为妇科疾病引起的,因此一旦发现应及时去医院检查,也好对症下药,以免耽误病情。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