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中医解析妇科疾病发生机理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23
导语:女性生殖系统的疾病即为妇科疾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妇科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多发病。

  女性生殖系统的疾病即为妇科疾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妇科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多发病。

  一、妇产科疾病的病理生理特点

  1.自稳调节功能紊乱 当机体遭受内、外各种致病因素的影响和侵害时,可使机体的自稳调节功能紊乱,从而引起妇产科疾病。

  2.损伤与抗损伤反应 致病因素造成的损伤包括组织结构损伤、功能障碍和代谢紊乱。病情的轻重及预后的好坏与损伤的程度及抗损伤能力的强弱有直接关系。

  3.疾病过程中的因果转化 在疾病过程中,有时原始病因使机体发生病变后形成某些病理产物,这些病理产物反过来又成为新的致病因素,即反果为因引起新的病变,并使病情不断加重。

  4.疾病过程中局部与全身的关系 人是一个有机整体,局部病变可以累及全身,全身病变也可影响局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