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中医用养生来调理阳盛体质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22
导语:每一种体质的人群都应该形成自己独道的体质养生法。那么不同体质的人群应该如何应对呢?下面专家为我们介绍怎样调理阳盛体质。

  每一种体质的人群都应该形成自己独道的体质养生法。那么不同体质的人群应该如何应对呢?下面专家为我们介绍怎样调理阳盛体质。

  体质特点:形体健壮、面赤升高、喜凉怕热、口渴喜冷饮、小便热赤。若病则易从阳化热、而见高热、脉洪大、大渴,饮冷等症。

  养生原则:平肝清热、注意养性、稍安勿躁。

  养生方法

  1、精神修养:阳盛之人好动、易发怒,故平日要加强道德修养和意志锻炼。

  2、体育锻炼:积极参加体育活动,让多余的阳气散发出去。

  3、饮食调理:忌辛辣燥烈食物,如辣椒、姜、葱等,对于牛肉、狗肉、鸡肉、鹿肉等温阳食物宜少食用。酒性辛热上行,阳盛之人宜戒酒。

  4、药物调理:可以常用沸水冲泡菊花、苦丁茶饮用。大便干燥者,用麻子仁丸或润肠丸;口干舌燥者,用麦门冬汤;心烦易怒者,宜服丹栀逍遥散。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