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部位养生 > 正文

快到中秋 小心肠胃保健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6
导语:中秋月饼因为太过甜,对于一些有消化性溃疡或是消化功能较差的人,很容易因为胃酸过多,出现闷痛、腹泻等问题,根据往年经验,中秋节前后

  肠胃科医师就提醒,这阵子民众吃月饼要适可而止,并注意急性肠胃道疾病。

  中秋月饼因为太过甜,对于一些有消化性溃疡或是消化功能较差的人,很容易因为胃酸过多,出现闷痛、腹泻等问题,根据往年经验,中秋节前后,因为吃月饼或是烤肉没有烤熟或是不够新鲜,因而引发肠胃炎的急诊病例必平时要多。

  因此医师也建议,月饼不宜一次吃太多,烤肉的时候,也要注意碳火不要太旺,还要仔细看看是不是熟透才能吃。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