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部位养生 > 正文

导致青少年叛逆的是大脑结构!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6
导语:他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发现孩子的脑量和大脑结构同他们处理问题的方式有密切联系。”经常与父母发生冲突的孩子

  经常与父母发生冲突的孩子,大脑中与情绪相关的区域比其他孩子发育更早,但是他们大脑内控制情绪的区域发育状况却不佳,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叛逆的孩子更容易产生焦躁、反常情绪,也更不善于控制局面。

  经常与父母发生争执和打斗的孩子,大脑构造与普通孩子不同。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在25日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文章说,大脑发育分阶段,叛逆的孩子在青春期早期,大脑内负责情绪的区域发育较正常孩子要快。

  但随着年龄增长这个现象会消失,因此家长不必太担心。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选取137名处于青春期早期的孩子,描绘他们的大脑结构并录下他们与父母发生冲突时的大脑活动状况。

  墨尔本大学研究人员尼古拉斯·艾伦是这项研究的负责人。他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发现孩子的脑量和大脑结构同他们处理问题的方式有密切联系。”经常与父母发生冲突的孩子,大脑中与情绪相关的区域比其他孩子发育更早,但是他们大脑内控制情绪的区域发育状况却不佳。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叛逆的孩子更容易产生焦躁、反常情绪,也更不善于控制局面。

  艾伦说:“所幸的是,到了一定年龄,这两个区域的发展会达到平衡。”

  通常人长到20多岁时,大脑两个区域的发展会达到平衡。

  “很多家长得知这一点后感到释然。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反常,并不是异常现象,也不代表孩子将来会一直乖戾粗暴下去,”艾伦说,“孩子成长过程中必然经历的生物变化过程,导致他们焦躁和叛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