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部位养生 > 正文

专家解读:亚健康 究竟“压”在哪?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5
导语:亚健康是指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状态。包括无临床症状或症状感觉轻微,但已有潜在病理信息。它本身拥有广泛的内涵,是人们在身心情感方面处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健康低质量状态及其体验。

  有个不是新名词的“新”名词:亚健康。说它新,是因为很多人对它知之甚少;说它“不新”,是因为这个词,早就名扬四海。亚健康,究竟谓何?究竟对人体有什么影响?它究竟又是不是一种疾病呢?亚健康和压力的亲密关系又是怎么回事?也许,它正悄悄吞噬你的健康,你还不知道呢。很多人认识的只是些表面的“皮毛”,如何深刻认识它,让它不再和你的身体“翻脸”?的确是件重要的“头等大事”。

  透视“亚健康”

  健康和疾病之间:亚健康

  要看透“亚健康”。首先让我们明确一下什么是健康。1977年,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和身体虚弱,而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完满状态。” 换句话说,健康即是:躯体没有不适,心理精神完善健全,社会适应良好。疾病是关于疾病本质认识的概括,是由致病因素引起的机体稳态破坏和代谢、机能、结构的损伤,是机体通过抗损伤反应与致病因子及损伤作斗争的生命过程,随人类对疾病认识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疾病本身的发展变化而变化。

  亚健康是指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状态。包括无临床症状或症状感觉轻微,但已有潜在病理信息。它本身拥有广泛的内涵,是人们在身心情感方面处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健康低质量状态及其体验。又称第三状态,也称灰色状态、病前状态等。亚健康最新研究发现:人体70%的疾病都与基因异常有关,当人体处于亚健康状态时,其患病风险就会大大提高。

  亚健康是一种病理状态。

  病理状态是指发展极慢的病理过程或病理过程的后果。因此亚健康是属于一种病理状态。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