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健康饮食 > 正文

御寒保健又祛病的自制中药茶秘方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2
导语:材料:生姜5片,大枣10枚,陈皮5克,绿茶5克,开水冲服。自觉受了寒便可饮用,或出门回家后饮用。

  食物的营养成分本身就为我们的机体健康做好了各项的准备,不同的食物,营养成分也是各不相同,为了我们的健康,一定要注重每种营养成分的摄入,重要的前提就是为了健康。御寒保健又祛病的自制中药茶秘方。

  最近门诊中发现,很多患者有肌肤干燥、过敏、发痒、畏寒、易感冒等问题,冬季气候干燥,人们易心烦气躁,出现口干、皮肤黯沉等症状,这多是肝血虚、肺阴虚、胃阴虚和肾阴虚带来的。这时不妨尝试中药茶饮,保健又祛病。

  姜枣陈皮茶——能驱寒

  材料:生姜5片,大枣10枚,陈皮5克,绿茶5克,开水冲服。自觉受了寒便可饮用,或出门回家后饮用。

  桂枝杏仁陈皮茶——专治鼻塞咳嗽

  材料:桂枝4克,杏仁5克,陈皮5克,生姜3片,大枣10枚,绿茶5克。开水冲服。受寒、鼻塞、咳嗽,可饮用。

  紫苏茶——散寒解表

  材料:紫苏5克,白芷4克,绿茶5克。开水冲服,1周内可1~2次。散寒解表,理气宽中。

  菊花橄榄茶——散胃火

  材料:菊花6克,橄榄2枚,茶叶6克。开水浸泡后饮用,1周内可饮1~2次。用于肺胃热盛,咽喉肿痛。

  五味冰糖茶——养心安神

  材料:五味子30克,冰糖适量。五味子洗净,用开水略烫,立刻捞出,放在茶杯内,加入冰糖,用开水冲泡30分钟即可。每日两次,代茶饮。可养心安神,补肾涩精。

  健康的饮食才是我们身体健康的重要保证,健康的饮食习惯也需要我们日积月累的养成。要牢记饮食健康是我们身体健康的重要环节。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