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高中教育 > 正文

高考前的饮食搭配

编辑:admin教育出处:本站原创点击数:2009-05-11
导语: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考试前夕,考生的学习压力大,作业多。合理的膳食安排和适当的营养调配对于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有一定的辅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考试前夕,考生的学习压力大,作业多。合理的膳食安排和适当的营养调配对于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如何增加孩子的营养,是每位做家长关注的问题。
    考生应怎样吃才够营养?一般来说,考生一天的膳食应吃主食(米、面)400—600克,一个鸡蛋,食油10克,蔬菜500克,水果200克。也就是说,每天需摄入热量2600千卡,早餐占30%,中餐占40%,晚餐占30%。
大脑的活动越频繁,需要的能量就越多。因此,为了提高复习的效果,考生应保证每天进食足量主食(粮谷类食物)。同时多吃增强大脑的记忆力的食物,如鸡蛋、瘦肉、猪肝、牛奶、大豆、花生米、葵花籽、核桃仁等。另外,每日多吃蔬菜、水果,从中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6,增强抵抗力,减轻疲劳,防止因学习过度紧张而引起便秘。
    六、七月份,天气炎热,考生宜补充水份,喝淡盐水、绿豆汤、酸梅或桔子汁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