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趣闻 > 正文

让孩子撑起自己的天空

编辑:admin教育出处:网络点击数:2011-08-30
导语:上小学的三年级的小晴,每次做家庭作业时总是喜欢让妈妈看着她做作业,而且每做完一道题都要问一句:“我做得对吗?”开始的时候

  上小学的三年级的小晴,每次做家庭作业时总是喜欢让妈妈看着她做作业,而且每做完一道题都要问一句:“我做得对吗?”开始的时候,妈妈总是为她判断正误。后来在一次数学测验中,小晴竟然没有完成测验题。妈妈问她原因,她说自己做题时总是没有把握,犹犹豫豫,所以耽误了时间。妈妈这时才发现,也许正是她每时每刻的“辅佐”才使女儿对自己缺乏自信心。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让孩子撑起自己的天空

  从那以后,小晴做家庭作业时,妈妈依然像往常一样陪在她身边,每当她问做得对不对的时候,妈妈不再直接告诉她正误,而是对她说:“你是个聪明细心的孩子,你应该相信自己的能力,对自己有信心。只要你认真去做,即使错了也是可以原谅的。”渐渐地,小晴问妈妈的次数少了,而且在做完作业后总是满怀信心地多妈妈说:“妈妈,我做完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