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单亲教育 > 正文

“爱”在离异家庭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26
导语:许多家庭离异重组,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重组后的家庭应该尽快消除离异带来阴影,重新构建一个全新的家庭,这需要父母和子女共同努力。新的家庭应调适处理好爱情关系、性生活关系、经济关系

  个例女人没一个好东西?

  子敬父母离婚后,完全是她妈妈惹的祸,上法庭时“红杏出墙”的妈妈也许是问心有愧,不敢和爸爸争夺他的抚养权,子敬从此就跟着爸爸和奶奶生活。但子敬毕竟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肉,妈妈隔三岔五总会上门想看看他。可是每一次都被奶奶堵在了门口:“破婊,你来干什么?”爸爸要是在家也会冷冷地说:“走,孩子你没份!”等妈妈抹着眼泪走了以后,奶奶往往还要余怒未消地用闽南话骂上半个小时。爸爸则在有意无意中对子敬灌输“女人没一个好东西”的思想。结果今年3月子敬头一次上位于文灶的一家私立幼儿园时,看到班上的女生竟然对人家又打又咬:“爸爸说你们是坏人!”女老师好不容易才把他拉开,他投向老师的目光却也充满了敌意。入园半年来,子敬一直是最让老师头痛的孩子,小朋友们也都对他敬而远之。老师们不无隐忧:“像这样的孩子长大了怎么融入社会?会不会走上邪路,变成个问题少年?”

  点评:割不断的血缘关系

  孩子不管法院判给谁,血缘关系还是割不断的。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母爱、父爱是两种不同而又能互补的爱,一般来说母爱比较温柔、多情、细腻,父爱比较刚毅、果断、豁达,这两种爱相辅相成才会造就孩子的健全人格。所以,夫妻在离异后各过各的生活时,千万不要向孩子输灌仇视另一方的思想,而是要让孩子正确地对待离婚。我认识的一个离异家庭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一位离异后的单亲妈妈在逢年过节时总督促女儿到她生父家过节,女儿虽然身处离异家庭,却体会到母爱和父爱。当女儿长大后,她才意识母亲伟大的爱,这种爱会照耀她的一生。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