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单亲教育 > 正文

单亲家庭的阳光代码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26
导语:据梅子介绍,女儿也有避谈单亲的阶段,感到这件事情不愉快,感到自己需要父爱。十二岁的时候,她会责问妈妈为何离婚?她的理论是:既然结婚了就不能离婚。

  单亲家庭的阳光代码

  在深圳这样的都市里,单亲家庭的存在越来越来越普遍。应该注意的是,这样的家庭也已经渐渐抛弃了传统单亲家庭的观念误区。以下几位女人执掌的单亲家庭,我们能够读出的关键词是———阳光!

  阳光代码1号:生活乐观

  对于梅子来说,完全女人的生活,是从单亲家庭开始的。

  喜欢这庸常的小日子

  单亲家长:梅子某公司企业文化部经理

  “五一”节的梅子很忙,单位的事情、女儿的事情。所以采访就在晚餐中完成一半,在她去接女儿下课的大巴上完成一半。

  梅子的祖籍是安徽,在湖南长大,如今又在深圳安了家。在深圳5年,梅子读本科、拿到教师证、写作、打工,样样不输。而梅子的外表又是一个极其温雅娴静的女子,在女儿的眼里,是个聪明能干的好妈妈,也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小女人。

  到深圳的女人都有故事。5年前,梅子的婚姻触礁,她住进深圳的小出租屋,开始了寂寞艰苦的新生活。最初,梅子想等自己条件成熟了再接女儿,但每次假期母女的分手都使两个人揪心地痛。有一天,12岁的女儿很晚时去了姨妈家,打开门才发现姨妈家里没有人。当时的楼道是黑的,不知所措的孩子大哭起来。刚巧梅子从深圳打过来电话,听到女儿的哭声,梅子再也不犹豫了,她觉得只要孩子和自己生活在一起了,就是条件成熟的时候了。否则,漂泊的心永远没有条件稳定。

  梅子最初和女儿生活在一起的时候,也经历了一些“问题”阶段。工作的压力、和女儿沟通的误会等,也使她暗暗流了不少泪。但问题只要存在,就必须解决,在一次次的反复中,梅子发现自己以及女儿,居然具备了从未敢想过的能量。

  梅子的女儿在学校人缘很好,开朗大方,很珍视友谊。老师和同学对她评价都很好。在学校以及大公司举办的演讲比赛、演唱比赛,梅子的女儿都拿到了前几名。这使梅子特别高兴,因为这至少说明女儿不是内向的,是阳光健康的。

  梅子的女儿是阳光开朗的样子,记者与她谈及明星二三,她都大方自然地表达观点,是一个少女青春的状态。提起单亲家庭成长的明星,她说出了一串:F4、范小萱、萧亚轩、周杰伦……看来,孩子们的心里也是有笔“账”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