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坐月子 > 正文

探索母乳的奥秘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6
导语:母乳中含有多种低聚糖,互相配合保护肠道健康,促进宝宝更好吸收营养素,便便松软顺畅;低聚糖更是肠道内双歧杆菌的生长因子,有利于对抗致病菌,提高肠道自然屏障和防御功能。

  1、分子结构大不同

  母乳具有特殊的脂肪分子结构O-P-O,帮助能量和钙的吸收,对0-6个月宝宝的体格和骨骼成长至关重要:

  母乳中特殊的脂肪分子结构O-P-O, 完全不同于普通奶粉中的脂肪结构P-O-P;实验证明-母乳中特殊的O-P-O结构对能量和钙的吸收至关重要,影响宝宝体格骨骼成长。

  2、均衡配比是关键

  母乳中DHA:AA的配比均衡,帮助DHA和AA共同吸收,对0-6个月宝宝的头脑智力发育至关重要:根据研究,中国妈妈母乳中DHA:AA的平均比例约为1:1.7, 过多的DHA会抑制AA的吸收;实验证明-相比单独作用,DHA和AA共同作用更有利于支持宝宝脑部发育。

  3、互相配合作用大

  母乳中含有多种低聚糖,互相配合保护肠道健康,促进宝宝更好吸收营养素,便便松软顺畅;低聚糖更是肠道内双歧杆菌的生长因子,有利于对抗致病菌,提高肠道自然屏障和防御功能。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