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坐月子 > 正文

母乳喂养的九大难题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6
导语:预先冷冻母乳。母乳是可以冷冻保鲜的,如果妈妈的奶水充足宝宝吃不完的话,可以把多余的母乳装在母乳保存袋里,标上日期、时间后存放在冰箱冷冻室。妈妈重返职场以后

  “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WHO提出:全球80%以上的婴儿,应该获得4~6个月纯母乳喂养。4~6个月以后,应该添加辅食,母乳可以一直喂到宝宝2周岁自然断奶。为什么那么多的妈妈无法做到呢?原因多种多样,主要有以下9个。

  1是否有足够的奶水?

  很多孕妈妈对到底要不要进行母乳喂养感到非常困惑,对自己会不会有足够的奶水也信心不足。虽然,大家都知道母乳的好处,但是心里也有这样的想法:好像配方奶也不错哦。甚至有的妈妈认为,混合喂养最好,这样可以各取所长!

  育儿专家打了一个很有趣的比方:母乳是正版的,配方奶是依据母乳的成分研制而成。母乳中有很多免疫因子,是配方奶望尘莫及的,母乳中还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到现在还没有被破解出来。因此建议妈妈们: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把母乳喂养坚持到底,多喂一天、多喂一顿都是好的。对新生宝宝来说,妈妈的奶水,是任何食物比不上的哦。99%的妈妈是可以用自己的乳汁来喂饱宝宝的,妈妈们一定要树立信心,相信自己不是那1%里的一员。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