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临盆待产 > 正文

1+13:我今天去孕检啦!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7
导语:然后就是等着做产科检查,一等就是半小时。在等待的时间内,我百无聊赖,把自己的登记卡看了几遍后,又看旁边的人。孕妇们大大小小的肚子其实很有趣,有些孕妇的肚子曲线很好看

  在第一次孕检结束后,我有点不放心,因为3个月的时候医生说我里面有个东西很像囊肿。但是说怀孕出现这样的状况是有的,也许只是个血块,过几个月便会自然消失了。因为我吃饭休息总是不正常,体重增加得倒是比较明显。朋友和妈妈说,感觉没有什么大事就不要老去医院,妈妈说生我的时候就去医院检查了一下,就顺利地生下了我。但我还是不放心,等到第二次产检来临,我迫不及待地奔向医院。

  这次是我一个人去的,因为老公不在家出门了。

  第二次的检查项目比较简单,我想不会花多少时间的。到了医院还好,比上次的人少了很多。挂了号,取了大卡,去产科登记处,称体重,量血压。体重比上次重了3斤,也算是很正常的增重。一般孕期4~6个月增重不超过8斤的。我前面一个孕妇体重都快150斤了,好在我现在只有130斤。

  然后就是等着做产科检查,一等就是半小时。在等待的时间内,我百无聊赖,把自己的登记卡看了几遍后,又看旁边的人。孕妇们大大小小的肚子其实很有趣,有些孕妇的肚子曲线很好看,有些肚子就不好看了,当然肚子的曲线和宝宝没有什么关系,只是别人欣赏的问题。产科那里写着“家属止步”,不过还是有些家属进来的,一般都是孕妇的母亲和婆婆。当然也有丈夫陪着妻子来的,不过男人们就不好意思坐在产科的等候处了,都等在产科外面。

  轮到我了,医生问我尿检了没,我说没有,她说快去吧,费用上次已经付过的。我这才明白原来每次产检前都要先去验尿的。去了检验处验尿,这个倒是很快,没几分钟就拿到报告了。ph变成6.5了,上回是7.0.好像说这个酸碱度和宝宝性别有关,我也没多想。回到产科,就是量腹围、宫高,听胎心音,一切正常,囊肿也消失了,我可以安心地回去等下一次产检。

  老公最近很忙,天南地北地出差,我们总是通电话。我自己没有事了就到处溜达溜达,有时却会一两天不出门。因为我现在超级懒,总是吃了就想躺在软软的床上睡大觉,我能一天连轴睡12个小时。妈妈不让我再多吃了,说如果不注意以后会很胖的,可是我现在拒绝不了那些大大小小的美食。老公说生什么是什么吧,虽然我知道他想要的是个儿子,我也很想要个大胖小子,不过不论男孩女孩我都会喜欢的。

  朋友们都说,做妈妈的女人都是幸福的女人,第一次做妈妈真是很激动,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小家伙长什么样子啦。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