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临盆待产 > 正文

分娩前应如何避免紧张心理

编辑:梅梅文章出处:点击数:2011-10-25
导语:初为产妇时往往会缺乏心理准备,而对生产既感到神秘,又有些惧怕。有的产妇往往有想象分娩时的疼痛,担心分娩不顺利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分娩前应如何避免紧张心理

  初为产妇时往往会缺乏心理准备,而对生产既感到神秘,又有些惧怕。有的产妇往往有想象分娩时的疼痛,担心分娩不顺利,忧虑胎儿是否正常及胎儿的性别和长相是否理想等等心理。

  产妇必须从思想上消除对分娩的恐惧不安的心理障碍,保持平静的心情,分娩时也就不会感觉太疼痛了。

  1)要消除精神紧张。精神越紧张,就会觉得越痛。心情越紧张,肌肉就会绷得越紧,产道不容易撑开,婴儿不能顺利出来,不但疼痛会更厉害,而且还会造成难产、滞产;相反,心情舒展,让肌肉和骨盆放松,婴儿才能顺利通过。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