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十月怀胎 > 正文

全面解读15项孕检项目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7
导语:停经40天时,准妈妈做的妊娠尿样呈阳性,医生会告诉你:“你怀孕了”,还会向准妈妈交代警惕宫外孕,如有腹痛、阴道出血应立即看急诊。如一切正常,等到孕14周时再来医院做检查。

  停经40天时,准妈妈做的妊娠尿样呈阳性,医生会告诉你:“你怀孕了”,还会向准妈妈交代警惕宫外孕,如有腹痛、阴道出血应立即看急诊。如一切正常,等到孕14周时再来医院做检查。到了14周,该做的检查项目就更全面了。以下提及的化验检查均在准妈妈建立生产档案时化验,准妈妈于抽血前一晚需清淡饮食,忌吃大鱼大肉,抽血当天早晨需空腹。

  1.尿常规检查

  检查项目:尿液中蛋白、糖及酮体,镜检红细胞和白细胞等。

  正常情况下,上述指标均为阴性。

  看懂检查报告:

  ◆如果蛋白阳性,提示有妊娠高血压、肾脏疾病的可能。

  ◆如果糖或酮体阳性,说明有糖尿病的可能,需进一步检查。

  ◆如果发现有红细胞和白细胞,则提示有尿路感染的可能,需引起重视,如伴有尿频、尿急等症状,需及时治疗。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