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十月怀胎 > 正文

准爸妈该如何进行胎教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7
导语:胎教的最佳时间:胎教是一种微妙的教育方法,可分为直接胎教或称狭义胎教,及间接胎教或称广义胎教。据相关专家指出,受过优质胎教的宝宝比起没有受过胎教的宝宝来说

  用尽各种方法,咨询怎么进行胎教,跟一些老人学,上网查资料,咨询专家,这些都可以找到好的方法,我们给大家搜集资料,告诉大家怎么进行胎教。

  到底准妈和准爸怎么进行胎教?

  从现代胎教学的研究可知,在怀孕十六周胎儿就有触觉、味觉、嗅觉;十八周时,胎儿就有视觉、听觉;二十六周时,胎儿就有潜意识、意识与人格;在三十周时,胎儿就有学习、记忆与作梦的能力;到三十六周,胎儿的大脑皮质也发育完全。

  由此可知,胎儿是有敏锐的感受力和学习力的。不仅外界人、事、物可能在胎儿脑中留下潜在印象,母亲的行为与心理对胎儿更有深远的影响,所以胎儿早在母亲腹中就已经开始学习了。

  母亲可以唱歌给宝宝听,可以将日常生活中所看到、听到、感觉到的事物,说给宝宝听,让它能参与您的生活,感觉您的感受;甚至可以朗读一些温馨有趣的故事,教导一些大自然的事物和社会上的知识。同时,当您在进行“子宫对话”时,教导不同的事物最好能用不同的声音语调来说明。母亲的用心腹中胎儿可是感受得到的喔!

  准爸妈怎么进行胎教?

  至于准爸爸如何参与“胎内教育”呢?准爸爸可以在妈妈的肚子旁边,以温和轻柔的语气,对腹中的胎儿说说话,让他能熟悉您声音。准爸爸更可以将自己所具有的工作、兴趣与才能,以简单易懂的话语说给胎儿听,让胎儿也能感受父亲的关怀与用心。准爸爸可别忽视自己对胎儿的影响,而失去参与“胎内教育”的大好机会喔!

  胎教的最佳时间也是考虑的因素之一,那么胎教的最佳时间到底是什么时候呢?

  胎教的最佳时间

  胎教的最佳时间:胎教是一种微妙的教育方法,可分为直接胎教或称狭义胎教,及间接胎教或称广义胎教。据相关专家指出,受过优质胎教的宝宝比起没有受过胎教的宝宝来说,更能较早与人交往、较早学会发音和较早地理解语言等,但这里需要注意一个问题,胎教并不是什么时候都适宜的,也有胎教的最佳时间。

  有的夫妻当知道自己即将做父母后,立刻就说要为宝宝做胎教,但其实这么早做胎教不仅没有作用,而且可能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这是由于胎儿绝大部分在睡眠中度过,因此为了尽可能不打搅宝宝的睡眠,胎教的实施要遵循胎儿生理和心理发展的规律,不能随意进行。

  胎教的最佳时间:胎儿大脑细胞分裂增殖有两个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是怀孕的2—3个月,第二个高峰期是怀孕的7—8个月。因此总的来说这两个时期是对宝宝进行胎教的黄金时期。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