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分娩征兆与分娩过程详解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7
导语:一类只是预示着可能会分娩;另一类则表明分娩马上就要开始。有时分娩前几天甚至几周就出现一些征兆,会使你紧张地以为就要临产了。我们将一些状况做了对照表,希望你在遇状况时,保持轻松

  胎头下降、阵痛开始、见红、破水,这是最重要的四种分娩信号,掌握这些,帮助你把握最佳入院待产时间,做到心中不慌。从临产到分娩,初产妇要经历几个小时到十几个小时,经产妇要短一些,因此初产妇夜间临产不必像经产妇那样急于去医院,但也不要延误。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分娩征兆与分娩过程详解

  分娩预兆

  阵痛

  一天内可感觉子宫规律地收缩,膨胀六次以上,表示阵痛开始了。初次生产的孕妇每10分钟阵痛一次时,或有生产经验的孕妇每15-20分钟阵痛一次时,即要入院待产。 阵痛可分为真痛及假痛,区别如下:

  假痛

  生产前3-4星期开始发生 无规则性 因为走动会改善疼痛的感觉 痛发生部位限下腹及腹股沟,很少伸展至背的周围 子宫颈没有扩张。

  真痛

  生产开始时发生 有规则性 疼 痛感觉强烈,无法因走动而改善 痛部在腹部、背部、尾椎骨处 子宫颈因子宫收宫而渐扩张。

  见红

  因为子宫颈口的粘液栓脱落以及微血管破裂,有量少、粉红色或红色、粘稠状的分泌物参杂少量血液的黏液状白带出现,一般在生产前1-2天开始出现。

  破水

  包裹胎儿的卵膜破裂使羊水流出,称为破水,稍黏、无色与尿液相似。一般先阵痛才破水,但也有无阵痛即破水。破水发生尽量采 平卧姿势并尽速就医,此时请即刻入院待产。

  轻松感

  第一胎孕妇在36-37周时,胎头下降入骨盆腔内,使子宫位置变低、呼吸更顺畅、胃部较不易发胀、感觉较轻松。第二胎以上孕妇需过预产期才发生轻便感,甚至产痛开始胎头才下降。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