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妈妈的分娩准备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7
导语:由于分娩阵痛的原因,产妇会出现很多不适和需要,多拉可以和家庭成员共同扶持产妇走、坐、靠或蹲下以减轻产妇背部疼痛。多拉可用一些润肤油帮她按摩,或用热敷和轻轻推压

  1、当你感到恶心或者呕吐时,清洁一下口腔,会感觉好得多。所以不要忘记带上你的牙刷、牙膏或漱口液。

  2、在刚生宝宝时,有些妈妈会觉得寒冷而发抖,就需穿上保暖裤或厚袜。

  3、分娩后,阴道里会有恶露流出,所以要备有足够的卫生巾或卫生护垫。

  4、你需要2-3个脱卸式的哺乳胸罩、若干条内裤和柔软的拖鞋。

  5、可能有些污物要擦除,放一盒纸巾或一块湿毛巾在身旁,可以随时清洁脸、颈和手。

  6、分娩时,由于经口呼吸,嘴唇可能变得非常干燥,你可以涂抹些防唇裂软膏或唇油来防止皲裂。

  7、如果你留着长发或头发盖住了脸,用发卡、梳子或发带束住头发。

  8、像平时一样,清洁完脸部和手后,擦一些面霜或护肤霜。

  9、可以带上一些如巧克力,饼干之类的小食品。另外,最好带些可以解渴的饮料。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