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剖腹产留给宝宝的6大后遗症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8
导语:英国研究人员警告说,剖腹产孩子比顺产的孩子更易患哮喘,剖腹产孩子患哮喘的概率比正常顺产的孩子高80%。虽然确切原因尚不明确,但原因可能是剖腹产孩子没有经历过免疫系统和肺部发育的一些必经

  我们不得不承认,明星效应的确不容忽视,就如剖腹产,在一众女艺人的“带动”下,许多大 城市掀起了“剖腹潮”。但当你了解剖腹产宝宝的后遗症后,也许你就会换个选择了。

  据了解,欧美国家剖宫产比率在10%至15%之间,最低控制在3%,而我国一些大城市的剖宫产比率已高达50%~60%,这个比率反映出国内父母对剖宫产手术愈加认可,但剖宫产会给宝宝带来什么后遗症,估计父母们就不太了解了。 我们为你搜集情况如下:

  1.剖腹产男宝宝免疫力更低

  据报道,同样是剖腹产,男婴比女婴的免疫力更容易下降。产科医生抽取刚刚出生的63名女婴和69名男婴的静脉血,将其中的免疫球蛋白进行对比。其中自然分娩68例,剖宫产64例。研究表明,自然分娩的男婴与女婴免疫力差别不大;与自然分娩相比,剖腹产新生儿的免疫力及抗感染能力相对较差,这一现象在男婴身上表现得更为突出。

  专家解释说,控制免疫球蛋白合成的基因(主要用于增加人体免疫力),位于人体X染色体中,而女性的这种染色体比男性要多一个,因此,女婴的免疫力比男婴强。

  2.剖腹产令“湿肺症”宝宝增多

  过去五年因患上“湿肺症”而入住深切治疗部的初生婴儿增加一倍,研究结果显示逾7成患者是经剖腹产出生,母亲未经阵痛而剖腹分娩,或过早出生的婴孩均有较高风险患上严重湿肺症,可导致死亡。医生呼吁孕妇应首选产道自然分娩,避免个人喜好或便捷而剖腹产子,否则将影响婴儿健康

  一项研究发现,过去五年患初生儿短暂性气促,又名“湿肺症”。其中需入住初生婴儿深切治疗部(ICU)的个案增加超过1倍,由2002年的20宗增至去年43宗。在155名出现严重湿肺症病征的婴儿中,71%是经剖腹生产,以致婴儿不能自行清除肺部积水,其中45%是出现阵痛前剖腹生产,平均约于37周进行剖腹手术。

  资料显示,每年因湿肺症入住ICU个案有上升趋势,情况与愈来愈多孕妇选择剖腹产子有关。研究中只有14% 婴儿是非医学上需要而剖腹出生,专家呼吁准父母应首选经产道自然分娩,避免因喜好、择日子甚或预约床位等外在因素而剖腹。

  她说,婴儿出生前需要一定准备时间,让婴孩的肺部有足够条件吸收部分肺内胎水; 另外,母体子宫收缩及经阴道出生可助婴孩把肺部积水挤压出肺外。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