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剖腹产生二胎的注意事项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1
导语:「一次剖腹产,以后的生产皆需要剖腹」的观念,是在1916年被提出来,部分医生认为曾经剖腹的产妇,自然产时可能发生「子宫破裂」的并发症,生产过程中,曾经被缝合的子宫伤口

  不少女性在第一次分娩的时候选择了剖腹产。然而,这些初产妇因为非医学理由而剖腹,第二次生产又却陷入了「一次剖腹产,终生剖腹产」的迷思中。究竟在第一次选择剖腹产后的母亲,在第二次选择自然分娩会面临着什么样的风险呢?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剖腹产生二胎的注意事项_插图

  三个孕妇 一个剖腹

  国内的剖腹产比例高达33%,也就是说,三个孕妇就有一个人采取剖腹生产,这样的剖腹产率高达全世界第三位,仅次于智利和巴西。卫生署的研究发现,国内的孕妇为了挑选吉时良辰生产、怕痛、剖腹产比自然产的商业保险给付较高、自然生产会造成阴道松弛等因素,因此采用剖腹生产。事实上,并非全部是基于医学上的需求而进行剖腹生产。长庚医院妇产部主治医师江其鑫指出,剖腹生产应该是在母体或胎儿有异常时,所采用的方法,例 如孕妇骨盆腔狭窄、胎儿过大、胎儿胎位不正,前置胎盘、胎盘早期剥离、妊娠毒血症、急性胎儿窘迫等,不应该被用于选时辰或是避免疼痛。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