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最佳自然分娩法是什么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8
导语:调查者在研究中得出这样的结论:立式或坐式分娩法,是利用地心对胎儿的垂直引力而加速分娩的。产妇来回走动或坐蹲产生的体内压力,也是加速分娩的因素之一。日本自治医科大学藤郁夫博士也有著述

  目前,我国自然分娩产妇是沿袭传统的卧式待产法。这种平卧于产床,靠产妇自己努力收缩腹肌以“逼 ”出胎儿的分娩法,有可能因生理或心理因素而力不从心,使产程延长而有碍优生。据资料,近年西方发达国家的妇女,很乐意选用立式或坐式的自然分娩法。据称,这种被称为“最佳自然分娩法”的方法,优点甚多。

  最佳自然分娩法,是瑞典医学家对乘车船旅行途中突然临产的100名妇女作了详尽的医学回顾性调查之后提出的。他们认为,这些临产妇女,在腹痛、下坠发作时,没有条件去平卧待产,而是在车船上来回走动或将背靠椅而坐,有的甚至因胎儿头部压迫肠道产生便意而久蹲厕所;她们也没有特别用力去收缩腹肌以“逼”出胎儿,有的甚至自我呼吸延迟分娩,以免孩子出生在护理条件较差的车船上。但是,这些产妇却都在腹痛起始后平均不到2小时的时间内自然娩出胎儿,胎儿在产道内的时间,最长没有超过15分钟。

  调查者在研究中得出这样的结论:立式或坐式分娩法,是利用地心对胎儿的垂直引力而加速分娩的。产妇来回走动或坐蹲产生的体内压力,也是加速分娩的因素之一。日本自治医科大学藤郁夫博士也有著述指出,立式或坐式分娩,胎心很平稳。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