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做好“功课”避免会阴侧切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3
导语:会阴侧切术是指在会阴部做一斜形切口。会阴切开术不仅包括侧切,还可以中切。可以防止产妇会阴撕裂、保护盆底肌肉,且外科切开术容易修补和愈合的更好。会阴侧切术对孕妈来说是起保护作用

  会阴侧切术是指在会阴部做一斜形切口。会阴切开术不仅包括侧切,还可以中切。可以防止产妇会阴撕裂、保护盆底肌肉,且外科切开术容易修补和愈合的更好。会阴侧切术对孕妈来说是起保护作用,也并不是所有顺产妇都必须要会阴侧切术,如果顺产孕妈妈之前做好“功课”,就能避免会阴侧切。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做好“功课”避免会阴侧切_插图

  孕期做足准备

  修剪指甲,洗净你的手,坐在一个温暖舒适的地方,把你的腿伸展开,呈一个半坐着的分娩姿势。

  把一面镜子放在会阴的前面,面朝会阴部。这样你就可以清楚地看见会阴周围肌肉组织的情况了。

  选择一些按摩油,例如纯的菜籽油,或者水溶性的润滑剂,用你的拇指和手指把按摩油涂在会阴周围。

  把你的拇指尽量深地插入你 的阴道,伸展双腿。朝直肠的方向按压会阴组织。轻柔地继续伸展会阴口,直到你觉得有些轻微的烧灼或刺痛的感觉。

  保持这种伸展,直到刺痛的感觉平息,然后继续前后地轻柔按摩阴道。

  按摩当中,在阴道里勾起你的拇指,并且缓慢地向前拉伸阴道组织,分娩时宝宝的头也会这样出来的。

  最后,前后轻柔按摩拇指和食指之间的肌肉组织大约1分钟。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