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备孕手册 > 正文

高龄产妇的产检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2
导语:由于种种原因,现在高龄产妇越来越多。高龄产妇怀孕、生产的危险性要比年轻产妇高,所以在怀孕期间,高龄产妇除

  由于种种原因,现在高龄产妇越来越多。高龄产妇怀孕、生产的危险性要比年轻产妇高,所以在怀孕期间,高龄产妇除了要按部就班地做好例行产检外,还必须做一些有针对性的检查,以确保母子均安。

  Check1:胎儿颈部透明带

  名词解释胎儿颈部透明带是指胎儿颈部后方皮下积水的空隙,其在超声波扫描时会呈现透明带状。

  测量胎儿颈部透明带就是测量皮肤和软组织之间的最大空隙厚度。绝大多数正常胎儿都可看到此透明带,但染色体异常的胎儿,其颈部透明带会明显增厚。

  检查时机怀孕11~14周。

  检查目的检查胎儿是否有染色体异常,特别是唐氏症。

  检查敏感度70%。

  检查方法通过超声波测量胎儿颈部透明带的厚度是否小于2.2~3.0毫米。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