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营养食谱 > 正文

父母要重视孩子的早餐问题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3-01-18
导语:父母往往跟孩子同时起床,没有时间准备早餐或父母习惯于夜生活,自己经常不吃早餐,于是连孩子也陪着受苦,也有的孩子学习负担太重,晚上睡眠不足,没胃口进餐。

  关于早餐的问题,倒不是说父母没有条件给孩子吃饱,只是一些人为的因素造成了孩子早餐吃得少或者根本就不吃。据调查大约有10%的儿童早上经常不吃就上学了,而且不吃早餐的儿童随着年级的升高而增加,这个问题就相当严重了。

  父母往往跟孩子同时起床,没有时间准备早餐或父母习惯于夜生活,自己经常不吃早餐,于是连孩子也陪着受苦,也有的孩子学习负担太重,晚上睡眠不足,没胃口进餐。从医学分析来说,人体内的血糖值早上是处于低峰,如果持续性地过低,会影响到脏器的活动和血液的运行。儿童不吃早餐,就没有能量的供应,会觉得力气不足、头昏眼花、思维迟钝,甚至发生晕厥。上午是学校学习的黄金时间,没有足够的能量保证孩子精力充沛、头脑清晰,哪能谈得上学习效率,就连身体的健康都不能保证。因此,父母要重视孩子的早餐问题,如果没有太多的时间准备早餐,可以给孩子吃些体积孝热量高的食品,如牛奶、豆浆、鸡蛋、面包等,这比馒头、稀饭吃起来快而且营养好,如果孩子不能天天接受牛奶、面包,那么,父母就得辛苦些,为了孩子早起作好准备,吃些稀饭、馒头、鸡蛋、面条等。值得注意的是不能图方便天天给孩子吃油条、麻团等油炸食品,因为,高温油中含有醛酮、低级脂肪酸等多种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一定的毒性,油中的残留物经过反复加热会变成有致癌作用的苯并芘,再加上食品经高温油炸后,营养价值会下降,孩子不宜多吃。总之,父母要安排好孩子的早餐,让孩子有充沛精力去学习、活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