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营养食谱 > 正文

春天如何安排孩子饮食才能长得最快?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7
导语:安排孩子的三餐:早餐奶酪(孩子不喝牛奶)、三个核桃仁砸碎、一个煎鸡蛋夹馒头吃,这样能保证热能、蛋白质、钙、淀粉等营养,让孩子一上午都精力充沛。中午基本上是米饭

  儿童长得最快的是在3~5月份,抓住这个时机对孩子进行全方面的调养,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安排孩子的三餐:早餐奶酪(孩子不喝牛奶)、三个核桃仁砸碎、一个煎鸡蛋夹馒头吃,这样能保证热能、蛋白质、钙、淀粉等营养,让孩子一上午都精力充沛。中午基本上是米饭,一个炖肉菜和两个时令青菜;晚饭会有一个凉菜(西兰花或黄瓜、西红柿、酱牛肉等)、一荤一素、一碗粥(大米、山药、大枣、小米、薏米、百合、玉米、杂豆等,可随意搭配熬粥),晚饭不让孩子吃得过多,但要有营养,吃得舒服。

  在蔬菜的选择上,李希民特别强调春天多让孩子吃一些时令蔬菜,如菠菜、蒜苗、西葫芦、黄瓜、青菜、四季豆等。因为应时应季的蔬菜符合生长规律,其质量优于大棚菜。另外谷物类(包括米、面)作为主食每天必不可少,并且应供应充足。

  三餐之外,还要增加水果,李希民通常是让孩子下午放学后吃一点水果,另外一周吃两次动物肝脏。这样的搭配孩子很喜欢吃,对身体也好。

  三豆拌黄瓜:黄豆、黑豆、青豆用盐水泡6小时以上,煮熟,与黄瓜一起凉拌。

  排骨炖山药:排骨切小块,开水焯后入锅炖,排骨大约七成熟时与山药同炖。

  虾皮紫菜豆腐汤:少许油爆香姜丝,加水同时放虾皮、紫菜、豆腐,水开后小火炖一会儿,放盐调味即可。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