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营养食谱 > 正文

防治痱子的夏季食疗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9
导语:到了夏季,天气炎热,宝宝出汗较多,由于汗液蒸发不畅,导致汗管堵塞,形成痱子。痱子继发感染还会发生疖子、毛囊炎及脓肿,损害宝宝健康。调节饮食及中医食疗对防治宝宝痱子颇有益处。

  到了夏季,天气炎热,宝宝出汗较多,由于汗液蒸发不畅,导致汗管堵塞,形成痱子。痱子继发感染还会发生疖子、毛囊炎及脓肿,损害宝宝健康。调节饮食及中医食疗对防治宝宝痱子颇有益处。

  推荐防治宝宝痱子的食物

  *西瓜:能清热解暑,预防痱子,所以可在夏季适当给宝宝吃些西瓜。 西瓜汁等。此外,将西瓜皮洗净,给宝宝擦患处,有祛除痱子的作用。

  *冬瓜: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功效。除了入菜、榨汁给宝宝吃外,将冬瓜皮捣烂涂敷患处也可以治痱子。

  *黄瓜:有清热利水、解毒消炎的功效。除了入菜榨汁外,也可以用鲜黄瓜皮涂擦患处,可起到消炎、止痒的作用。

  *丝瓜:有凉血解毒、清暑除烦的功效。除食用外,可捣烂取汁,涂于患处,可治痱子。

  *苦瓜:是清暑、解毒、祛热的好食品。可采取榨汁、冷拌、入馅的方法给宝宝吃。用鲜苦瓜片涂患处可消除痱子痒痛。

  *生姜:适当在宝宝的饮食中加一些生姜可以起到解毒、消炎、祛湿、活血的功效,可以防止痱子继发感染。将姜片涂擦患处,可治痱子。

  防治痱子的食疗方

  *三豆汤:取绿豆、赤豆、黑豆各10克。以上加水500毫升,用小火煎成250毫升,吃豆喝汤。有清热解毒、健脾利湿的作用。适用于1岁以上的宝宝。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