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幼儿营养 > 正文

13个月幼儿进餐小常识

编辑:admin文章出处:好育园点击数:2011-01-10
导语:1岁以前家长的喂饭常常会很奏效,1岁以后随着孩子发展,主观意识会逐渐加强,对食物的选择有些自己的要求,所以常常饮食习惯会发

1岁以前家长的喂饭常常会很奏效,1岁以后随着孩子发展,主观意识会逐渐加强,对食物的选择有些自己的要求,所以常常饮食习惯会发生一些变化,这阶段培养要非常细心,注意一定要按点吃饭,游戏活动也都有一定规律,这样孩子会有明显的饥饿感,饥饿的时候再给予食物孩子是很容易接受的,不要给孩子吃零食或者一天嘴都不闲着,这样孩子会没有饥饿感,对食物的要求也会下降,一般来说这样调整,孩子的饮食会逐渐好起来,当然还要寻找一下其他原因,比如不舒服、脾胃不和,可适当服一些药物调整。

       1岁多的孩子在吃饭的时候拿一把勺子,家长一边喂着,同时也让孩子自己用勺往嘴里送,这样孩子既可以吃饱,又练习自己吃饭。


  可以为孩子选用专门的婴幼儿使用的勺子,会容易装进食物,另外即使孩子盛进的食物很少也没关系,很快就熟练起来的,如果孩子把勺子拿反了,可适当帮孩子掉转一下。

此外,夏天孩子食欲是会受到影响的,消化液分泌也会减少,如果当地天气炎热,孩子饮食发生变化,可能跟气候有关系,此时要注意饮食结构,主食、肉类、菜类、水果要均衡着吃,另外注意孩子尿,如果尿偏少,发黄,尿味很大,说明孩子水量不足,要适当孩子的饮水量、水果、蔬菜量,天气炎热时饮食要适当偏清淡一些,优质蛋白可以给瘦肉、奶、豆制品、鸡蛋,这种没有油腻感的优质蛋白孩子会比较容易接受。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