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八大注意”

编辑:admin文章出处:新闻晚报点击数:2011-01-11
导语:为此,专家提醒市民,在选购食品时一定谨记要仔细阅读食品标签,尤其是特别注意食品的标签,具体包括检查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

健康饮食“八大注意”

清淡饮食、经常水汆

现代人吃得太荤,蔬菜太少。最好一周要选购10种以上的绿色蔬菜,烹饪时减少直接下油锅爆炒,相反可以改用先在水里汆一下,然后再用橄榄油拌一拌的烹饪方式。一方面可以减少蔬菜在烹饪过程中的营养流失;而另一方面,水汆还可以减低农药残留,蔬菜在清洗后浸泡半小时,然后在加工时用开水汆一下,还可把部分残留在蔬菜上的农药在水中溶解,烧的时候浇点油或拌点油,既好吃,又安全。

少吃油炸、莫贪嘴馋

很多人盲目地担心被检出的含量很低的苏丹红、孔雀石绿,但他们不知道,其实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经常吃多油、爆炒的食品可能导致的肥胖、超重等,其引起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危害往往更大。

油炸食品因其色、香、味俱全,备受大众口味的青睐。但一些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如鱼虾海鲜类一经高温油炸,便会使原本营养丰富的蛋白质变质成为一种对身体有害的致癌物质。长期食用,对健康不利,因此不要贪一时“口舌之快”。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