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示:热门食物选购小窍门

编辑:admin文章出处:新闻晚报点击数:2011-01-11
导语:首先,鲜牛奶呈乳白色或微黄色的均匀胶态流体,无沉淀、无凝块、无杂质、无淀粉感、无异味,具有新鲜牛奶固有的香味。将牛奶倒入

【相关链接】

热门食物选购小窍门

牛奶:宜使用透明杯

首先,鲜牛奶呈乳白色或微黄色的均匀胶态流体,无沉淀、无凝块、无杂质、无淀粉感、无异味,具有新鲜牛奶固有的香味。将牛奶倒入杯中晃动,奶液易挂壁。滴一滴牛奶在玻璃上,乳滴呈圆形,不易流散。煮制后,无凝结和絮状物。

在识别酸奶方面,合格的酸奶凝块均匀、细腻、无气泡,表面可有少量的乳清晰出,呈乳白色或稍淡黄色,吃起来酸甜可口,有一种酸牛乳特有的香味。而变质的酸奶有的不凝块,呈流质状态;有的酸味过浓或有酒精发酵味;有的冒气泡,有一股霉味;还有的颜色变深黄或发绿。任何变质酸奶都不可食用。

另外,在食用时,最好倒入透明杯中,先观察内容物是否有分层、变质、异味、结块等现象。

鸡蛋:有“晃当声”是“坏蛋”

苏丹红等仅靠目测无法鉴别,市民在购买时应到大超市等正规商场、菜场选购。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