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幼儿时期 > 正文

夏季赶蚊虫别把健康也赶走了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对于驱蚊液、花露水等直接涂抹在皮肤上的驱蚊产品,刘爱民认为,在选用这类产品时,应选择浓度较小的产品,而且涂抹的量不要太多,1岁以下儿童尽量避免使用。

  随着夏日的到来,除了难耐的高温酷暑外,不时袭击我们的蚊虫也让人防不胜防。现在的驱蚊方法虽然很多,但在选用驱蚊产品的时候,我们不仅要关注驱蚊效果,还要看会不会给人体带来伤害。

  花露水:刺激皮肤

  花露水以其清新的花香,加上涂在身上凉飕飕的感觉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除花露水外,各种品牌的驱蚊液也很受欢迎,尤其是有老人及儿童的家庭

  据介绍,花露水是用花露油作为主体香料,配以酒精制成的一种香水类产品。其驱蚊原理是利用蚊子不喜欢浓烈花香的特性。而驱蚊液的主要成分是避蚊胺等人工化合物,涂抹在皮肤上,药剂会随体温蒸发,在皮肤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使蚊虫不敢靠近。但花露水中酒精的含量很高,酒精能够消毒杀菌,也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如果酒精浓度较高,皮肤敏感的人可能会出现过敏症状。而驱蚊液中的避蚊胺,虽然效果不错,但会对皮肤造成刺激。

  ■提醒:试试洒到衣服床铺上

  对于驱蚊液、花露水等直接涂抹在皮肤上的驱蚊产品,刘爱民认为,在选用这类产品时,应选择浓度较小的产品,而且涂抹的量不要太多,1岁以下儿童尽量避免使用。如果不得已要用,可以把驱蚊水、花露水洒在衣服、床铺上,这样既能驱蚊,又不用直接涂抹到人体皮肤上,也是一个折中的办法。为防止对涂抹型驱蚊产品过敏,市民在购买前要试用一下。前臂内侧是皮肤比较薄、嫩的地方,可以把产品涂抹在前臂内侧,静待数分钟看有无红肿等过敏现象。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