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幼儿时期 > 正文

宝宝2--3岁成长关键期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8
导语:2岁以后,宝宝的思维发展进入了一个快速爆发的时期。他对周围各种各样的事情都会发生非常强烈的兴趣,而且跟小时候不同的是他想探一个究竟。那么在这个阶段,家长首先要善于给孩子提问题

  迎玖话题

  俗语讲:“从小看苗,三岁知老”。这句话深刻指出了3岁左右这一时期对人的一生,尤其是对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性格形成的作用。对于这一阶段的幼儿一定要精心教育。只要家长们能抓住宝宝在二至三岁之间这个关键期的年龄特点,及时解决育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那么宝宝就一定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而这一时期的宝宝由于活动能力比以前提高了,好奇心也大大地增加了,面对各种新鲜事物,每天都会提出很多很多的问题。面对宝宝的问题,家长该如何回答呢?作为家长,是不是也应该学会给宝宝提出问题呢?在2~3岁的这个年龄段,家长对孩子的培养重点又是什么呢?

  专家解疑

  专家:冯国强(福康之家首席成功育儿指导专家)

  2~3岁宝宝的饮食如何安排?

  随着宝宝生长速度的减慢,宝宝对热量要求逐渐减少。宝宝到2岁以后,每半公斤体重的热量需求为45卡路里,他的营养需要保持不变,但是需要各种不同的饮食。那给宝宝吃些什么呢?在2~3岁时,孩子喜欢牛奶制品,例如牛奶、酸奶、冰淇淋、家制奶酪等,另外还喜欢面包和麦片。不要过于强迫孩子,努力找出孩子喜欢吃的一两种水果、肉食或者蔬菜。给孩子全营养面包,不给孩子高热量或含有高淀粉的食物。孩子吃东西可能会有偏好,这是正常的,如果不喜欢某一种没关系,但某类食物都不吃就是问题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