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幼儿时期 > 正文

活动性评估简便法则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5
导语:活动性弱的孩子与自闭儿的最大不同点,在于人际关系的互动品质上,因为自闭儿也有活动性较强的案例。不过若单就这两者来比较的话,就会发现活动性较弱的自闭儿不喜欢与人接触或产生互动

  活动性弱的宝宝

  气质特征

  活动性若的宝宝喜欢用“手”做事,他们习惯于静态活动,例如看故事书、画画,或是玩一些静态玩具等。同时他们需要的睡眠时间也比较长,讲话或动作都显得慢吞吞的,总是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做自己的事,不会去烦爸爸妈妈或其他人,看起来好像自己一个人也很能自得其乐。

  教养方式

  在引导活动性较弱的宝宝时,可将要进行的活动或游戏拆解成几个小部分, 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引导宝宝完成活动。同时也要注意宝宝所具有的其他先天特质,通过相互搭配及诱导,使宝宝的活动性渐渐增强。

  比如当家长发现孩子每天都在看书,但看起来却无精打采时,此时父母可以主动提议带孩子去公园玩球,但不要立刻就进行激烈的运动方式,可以先从最基本的推球、滚球开始,一直渐进到踢球、丢球等等。如果一开始就要求孩子用力丢或是抛得很远,这对活动量较弱的孩子来说可能是一件很吃力的事,因为他需要经过很多努力才能达成父母的要求,此时反而会给孩子心理带来无形的压力,造成负面影响。

  TIPS:低活动量与自闭儿

  活动性弱的孩子与自闭儿的最大不同点,在于人际关系的互动品质上,因为自闭儿也有活动性较强的案例。不过若单就这两者来比较的话,就会发现活动性较弱的自闭儿不喜欢与人接触或产生互动,或是互动的形式比较怪异、效果不佳。相反,如果单纯是活动性较弱的孩子,虽然他的回应总是慢半拍,动作也是慢吞吞的,但这类孩子还是很乐于与人相处及配合。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