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幼儿时期 > 正文

爸爸如何影响女儿的成长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5
导语:2.父亲与女儿相处注意分寸。父亲是女儿形成性别意识、定位性别角色的第一个也是最重大的老师,父亲要根据女儿年龄大小和认知能力的程度调整与女儿相处的方式,在女儿小的时候

  “我家的女儿每天都跟妈妈在一起,很黏她妈,都不理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爸爸都表示不知道怎么和女儿相处。

  恒缘儿童心理专家吴祯则表示,爸爸是女儿接触到的第一个男性,在女儿感知、认识这个世界时,爸爸的行为举止、思想举止以及为人处世的原则,都会对女儿的成长产生重要的影响。

  【育女案例一】

  张栋:36岁,私营老板,女儿3岁半

  在张栋看来,爸爸在女儿心里是充满温柔的“信念”和“权威”的形象。在现实中,他寻着这种观点去实现爸爸的角色。

  他努力在日常生活中正确评价女儿的是非曲直,同时为她树立男性品质和能力。因此,女儿将从父亲那里了解权威、权利、能力、愤怒、劳动、人际关系、金钱、冒险、坚持到底以及自尊。没有父亲的影响,等于在女儿的历程中缺少了很重要的东西。

  “我会用爸爸的‘力量’让她自己动手穿衣服,让她理解一切东西要靠自己努力争取,学会做一些简单的家庭劳动,背诵《三字经》,还会带着爸爸的‘温柔’和女儿一起砌城堡,然后一起开心地欣赏杰作,分享对女儿而言是很重要的。”

  张栋觉得女儿非常需要从她生活中的第一个男性这里得到信心,让她确信她经历的事情是自然,现在女儿变得自信、自立,而且有爱心。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