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学龄前夕 > 正文

多动症孩子成年后易患肥胖症

编辑:admin文章出处:健康报点击数:2011-01-05
导语:为了解青少年注意力不足多动症与成年肥胖症的关系,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5万多名美国青少年的医疗数据,并于1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患注意力不足多动症的孩子长大后易患肥胖症。

  为了解青少年注意力不足多动症与成年肥胖症的关系,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5万多名美国青少年的医疗数据,并于1995年至2009年间对他们进行了跟踪调查。研究发现,与未患这种疾病的孩子相比,患注意力不足多动症的孩子成年后更容易患肥胖症,而且年少时症状越严重,长大后患肥胖症的风险就越高。这些症状包括注意力分散、多动以及容易冲动等。

  研究人员指出,即便孩子只有多动症状或只有易冲动症状,他们成年后患肥胖症的几率也会提高63%。此外,上述注意力不足多动症症状会使孩子在尚未成年时就出现体重增加现象。研究人员说,这项成果为医学界普遍流行的一种观点提供了新佐证,即一些人之所以容易罹患肥胖症,是与他们某些自我调节能力较差有关,其中包括控制冲动的能力。

  相关论文刊登在27日出版的《国际肥胖症杂志》网络版上。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