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疾病 > 正文

教你几个妙招让你宝宝永远远离感冒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4
导语:教你几个妙招让你宝宝永远远离感冒,时下正值初冬,早晚温差比较大,宝宝身体敏感而脆弱,由于抵抗力差,因此常常遭遇感冒的“袭击”。如何才能让宝宝身体健康、远离感冒的“骚扰”?

  教你几个妙招让你宝宝永远远离感冒,时下正值初冬,早晚温差比较大,宝宝身体敏感而脆弱,由于抵抗力差,因此常常遭遇感冒的“袭击”。如何才能让宝宝身体健康、远离感冒的“骚扰”?以下七招不妨一试:

  一招:吃好

  提倡母乳喂养,母乳中含有大量免疫活性物质和抗体,能保护宝宝免受多种病毒和细菌感染。

  二招:穿暖

  气候变化时,衣服要注意增减。如宝宝活动时出汗,要及时用毛巾擦干;入睡后出汗多的宝宝,最好在前后胸垫上小毛巾防止汗湿内衣。

  三招:睡足

  婴儿每天需要睡眠15~16小时,幼儿每天12~14小时,学龄前儿童每天10~12小时。

  四招:接种

  按时免疫接种,能有效防治各种小儿传染病。如果在近期与麻疹、水痘、甲型肝炎等传染病人密切接触后,尽早注射丙种球蛋白。

  五招:锻炼

  宝宝满月后应尽早户外活动,晴天多晒太阳和呼吸新鲜空气。每天坚持做体操、跑步、玩游戏、温水浴等,户外活动不少于一小时。

  六招:通风

  居室定时开窗,保证空气流通。如有家人感冒,尽量避免与宝宝接触,室内用醋蒸熏。

  七招:补养

  给“复感儿”补充益生菌,3~5岁儿童接受每天补充益生菌(乳杆菌、双歧杆菌)持续6个月,可减轻症状、缩短病程。

  上述内容介绍了七招让宝宝远离感冒,相信家长朋友们现在应该了解怎样让宝宝远离感冒了吧,希望以上介绍的预防感冒的方法能对有孩子家庭有所帮助。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