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疾病 > 正文

预防宝宝感冒妈妈应该抓紧哪些方面呢?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4
导语:天气一转冷,有的爸妈因为怕宝宝着凉感冒,一下子就给宝宝穿很多的衣服。其实,人的皮肤对寒冷的气候有自然的抵御能力,给宝宝添加衣服要讲究合理和循序渐进,尽量避免一下子给宝宝穿得过厚过多

  预防宝宝感冒妈妈应该抓紧哪些方面呢?气温变化不定,宝宝抗病能力较弱,容易患上感冒,对于感冒后或者是爱感冒的孩子,父母该如何照顾好他们呢?专家提醒:各位爸妈要注意以下原则。

  虽然感冒是常见的疾病,但给宝宝带来的后果却不可小觑。如果患上感冒,严重的会引发支气管炎和肺炎等疾病。所以,对小儿的感冒防范于未然是爸妈们应该注意的,在日常生活中多长几个心眼,注意宝宝衣、食、住、行4方面的照护,标本同治,一样可以让宝宝远离感冒!

  一、衣:有效御寒

  1、适当添加衣服

  天气一转冷,有的爸妈因为怕宝宝着凉感冒,一下子就给宝宝穿很多的衣服。其实,人的皮肤对严寒的气候有自然的抵御能力,给宝宝添加衣服要讲究合理和循序渐进,尽量幸免一下子给宝宝穿得过厚过多,这样反而妨碍了宝宝自己体内御寒能力的锻炼,容易感冒。同时,爸妈要考虑一天早晚、室内室外温差的变化,给宝宝及时添减衣服,幸免让宝宝处在冷热不均之中,患上感冒。

  2、及时擦汗

  宝宝穿过多衣服或运动量大时容易出汗,要注意及时擦干,需要时换掉内衣,否则衣服汗湿后,汲取身体的热量,容易使身体发冷,再遇到冷空气刺激时一吹风就着凉,容易感冒。在宝宝运动时,要给他穿透气性好、吸汗、适合运动的衣服,而且要比平时穿得少,当宝宝运动歇息后再及时添加衣服。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