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安全 > 正文

由抗生素滥用解读儿童用药安全

编辑:紫山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1
导语:春节期间宝宝上火也是一大常见病。宝宝们本身就偏热的体质,加上春节期间的饮食不规律,可能导致的食积发热,还有春节前干燥的环境带走的宝宝体内的水分破坏了宝宝的水平衡,都会导致宝宝上火。

  “服用抗生素类药不当会致死?!”近期有关抗生素服用的安全问题,引起了社会的热论。因此,人们普遍都对用药安全的问题谨慎了很多,特别是新手妈妈。她们也都有宝宝生病须及时用药的意识,却苦于缺乏专业认知,在药物选择时有点惊慌失措。

  专家支招:宝宝生病用药,选药要谨慎,还是中药最放心。专家介绍,中药的药理重在调理,旨在辅助身体调节,让身体自己消灭病毒,而且很多中药都是药食同源,绝对安全无副作用,学习些儿童中成药常识,宝宝更健康,妈妈才安心。临近春节,专家也就一些宝宝春节常见疾病,建议新手妈妈选择相应中药配方药:

  感冒药:

  冬季本来就是宝宝感冒的高发期,加上春节热闹的节日氛围宝宝玩的高兴不注意保暖着凉感冒也是很常见的,宝宝感冒了,什么感冒要最放心呢?专家推荐,中药首选,宝宝感冒还是小儿清开灵,中药配方,冲服,无副作用,放心,有效。此外也要注意宝宝的保暖,还有保证宝宝的充足休息,也能很好的提高宝宝的抵抗力,防止宝宝感冒。

  去火药:

  春节期间宝宝上火也是一大常见病。宝宝们本身就偏热的体质,加上春节期间的饮食不规律,可能导致的食积发热,还有春节前干燥的环境带走的宝宝体内的水分破坏了宝宝的水平衡,都会导致宝宝上火。一旦发现宝宝上火,要及时去火药。专家推荐同样纯中药制剂的三公仔小儿七星茶,广州王老吉药业生产,采用民间百年验方,其处方中的山楂、稻芽消食健脾助消化,防止食积发热;薏苡仁清热利湿,淡竹叶清心火利小便,热从便出,能安全有效治疗宝宝“上火”。临床验证无副作用,新手妈妈们可以放心选择和服用,即使宝宝没有明显的上火症状,适量冲服也能有效预防宝宝上火。

  腹泻药:

  宝宝腹泻也是困扰新手妈妈的一大病症。宝宝吃的凉了或者着凉都可能导致宝宝腹泻。宝宝腹泻用药一定要小心,宝宝的体制过于脆弱,用药过量可能导致宝宝便秘,量少又不起效果,专家推荐:保济口服液、丁桂儿脐贴,纯中药制剂,外敷,新手妈妈也能很好的掌握时间控制药效。

  消化药:

  春节好吃的多,宝宝们不小心吃的多了不消化也是常有的事。春节期间好吃的多,宝宝禁不住诱惑吃多了是很经常的,但是宝宝自身的消化系统还在发育中,不能将吃入的食物完全消化。宝宝不消化,除了可以帮助宝宝揉肚子帮助宝宝胃肠蠕动、吃些助消化的水果如山楂外,也可服用一定的消化药,比如,消食片,酸酸甜甜的口味,宝宝喜欢,而且纯中药无副作用,妈妈也放心。温馨提示:嚼碎后效果更好。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