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安全 > 正文

小孩儿晕车不建议用晕车药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1
导语:小孩儿晕车不建议吃晕车药,晕车药对神经发育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小孩儿坐车时只是有点不舒服,那么可以不用药。如果是呕吐得比较厉害

  徐妈妈的女儿妞妞今年3岁了,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

  徐妈妈说,妞妞小时她很少带女儿出去玩,没发现妞妞的晕车问题。十一假期里,她带着女儿坐大巴去洛阳旅游,没想到坐车没多远女儿就说不舒服。很快,妞妞脸色苍白并开始呕吐。看女儿实在吐得厉害,徐妈妈只好坐到半路就带女儿下了车。

  徐女士说,大人晕车还可以提前吃点晕车药预防,可是听说小孩儿吃晕车药对于神经系统不太好。徐女士说:“不知道有什么预防晕车的好办法?”

  小孩儿晕车不建议吃晕车药,晕车药对神经发育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小孩儿坐车时只是有点不舒服,那么可以不用药。如果是呕吐得比较厉害,可以在上车前半小时给小孩儿服一点止吐药吗丁啉,不过对于吗丁啉的用量一定要遵医嘱,应该按体重决定用药量。像两三岁的孩子大约吃五分之一片就行了。另外,小孩儿坐车前不要吃太饱,不能喝碳酸饮料。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