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安全 > 正文

让宝贝免受流感侵袭经验谈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7
导语:目前在全球大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是由今年4月首次在人体中检测出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原称人感染猪流感病毒)导致的一种甲型流感疾病。这种新型的流感病毒毒株

  卫生部通报,10月30日15时至11月2日15时,我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767例,其中3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3764例为境内感染病例。截止11月2日,我国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报告4874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36309例。重症病例累计118例,已治愈34例,死亡7例。

  据以往流感大流行的经验及当前疫情的特点,目前专家倾向认为今年秋冬季节,甲型H1N1流感很可能出现“第二波”感染高峰。冬季就要来临了,面对季节性流感、普通感和甲型H1N1流感的“三重夹击”,我们该保护好宝贝和家人免遭袭击呢?

  干爽纸尿裤横评 宝宝健康鞋申领

  Q:上海小璇妈:我想知道,甲型H1N1流感与季节性流感、普通感冒有什么不一样呢?请告诉我,谢谢!

  A:季节性流感、普通感冒和甲型H1N1流感均为呼吸道疾病,可有相似的症状,但严重程度和对人群的危害程度明显不同。

  1.季节性流感是由甲、乙、丙三种流感病毒引起的,是冬春季节高发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中,甲型病毒常引起流感大流行;乙型病毒常引起局限性流行;而丙型病毒一般只散发,较少引起流行。

  2.目前在全球大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是由今年4月首次在人体中检测出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原称人感染猪流感病毒)导致的一种甲型流感疾病。这种新型的流感病毒毒株,包含了猪流感、禽流感和人流感三种病毒的基因片段,可通过人与人传播。

  3.普通感冒是最为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如果没有并发症,通常1周左右可以自愈,很少危及生命。流感则会导致很多严重的并发症,如肺炎等。

  4.由于流感病毒的抗原性和致病力极易发生变异。当出现新的亚型,比如目前的甲型H1N1型流感病毒,在疫苗尚未研制出来前,由于人群缺乏免疫力,很容易引起大流行。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