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安全 > 正文

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家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7
导语:宝宝居室尽量选择朝南向阳、光线充足的房间。有条件的话,最好给新宝宝和新妈妈留有专用的房间,也可把房间的某一处合适位置列为宝宝和妈妈的专用活动区域,摆放婴儿床。

  新生宝宝从妈妈温暖的、恒定的腹部来到多变、复杂的外部世界,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新生宝宝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家居环境,帮助宝宝逐渐适应生活环境,对他一生的成长都是非常重要的。

  宝宝居室的基本条件

  1.专用的房间或专用区域

  宝宝居室尽量选择朝南向阳、光线充足的房间。有条件的话,最好给新宝宝和新妈妈留有专用的房间,也可把房间的某一处合适位置列为宝宝和妈妈的专用活动区域,摆放婴儿床。

  2.婴儿床的四周要留出足够的余地,以免大人做家务影响宝宝或者发生隐患。

  同时远离灯座和任何挂有悬垂线圈的物品,如窗帘、布幔,远离电扇、电热器等家用电器;远离。四周铺上厚地毯,万一宝宝掉落,可以避免更大的伤害。

  特别注意:

  1)婴儿床要避免阳光直射,强烈的太阳光会刺激宝宝的眼睛。

  2)婴儿床的放置不仅要方便妈妈日常看护,还要便于母子经常性的目光交流对视。

  3.保持室内的温度和湿度宝宝房间的温度以18—22℃为宜,湿度应保持在50%左右。

  冬季,可以借助于空调、取暖器等设备来维持房间内的温暖。为了保证房间内空气的新鲜和湿度的适宜,一定要注意定时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的湿度是父母常常疏忽的,可以在室内挂湿毛巾,使用加湿器等。夏季,新生儿的居室要凉爽通风,但要避免直吹“过堂风”。

  4.去尘防灰,清洁卫生新生宝宝对外界病菌的抵抗能力很弱,因而要特别注意室内环境的清洁。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