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安全 > 正文

家有小孩用驱蚊器安全吗?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7
导语:夏季蚊子很多,很多家庭使用驱蚊器防止蚊虫叮咬,山东省德州市人民医院小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江丽提醒大家,驱蚊器对儿童身体不利,应减少使用。

  夏季蚊子很多,很多家庭使用驱蚊器防止蚊虫叮咬,驱蚊器对儿童身体不利,应减少使用。

  江丽指出,驱蚊器的电蚊香片在燃烧时会形成烟雾微粒,容易对人体的上呼吸道产生刺激,当卧室空间较小,烟雾微粒浓度很大时,更容易造成咳嗽、胸闷反应。

  因此,在封闭狭窄的房间里,不能使用驱蚊器和蚊香,应该在孩子进入房间前将蚊子消灭。

  即使在宽敞的房间里,也应注意驱蚊器的摆放位置,最好放在窗前,并注意房间通风,尽量远离孩子头部。

  专家建议,最好采用物理防蚊的办法,家中可以使用纱窗纱门,床上使用蚊帐,这样既能避蚊又能防风,还可吸附飘落的尘埃,过滤空气,尤其适合儿童。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