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运动游戏 > 正文

宝宝爱摔玩具也许是好事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7
导语:那天我刚下班回家,看见太太教训儿子:“你看看,昨天刚买的又被你摔坏了,以后不给你买玩具了,看你还摔不摔!”儿子却只顾自己拾起摔成两半的玩具车,歪着小脑袋看了又看。

  3岁的儿子总喜欢摔东西,买给他的新玩具没玩几天就给摔坏了,之后还吵着要买新的,让太太心痛不已。

  那天我刚下班回家,看见太太教训儿子:“你看看,昨天刚买的又被你摔坏了,以后不给你买玩具了,看你还摔不摔!”儿子却只顾自己拾起摔成两半的玩具车,歪着小脑袋看了又看。我赶紧抢过来看,还好,只是把上下盖摔开了,几个小配件掉了出来,并未损坏,就找来螺丝刀安装,可装好玩具车后,拨动发条却不会转动,我正在不知怎么办时,儿子递给我一个小齿轮,原来就是漏了这个小配件,还好儿子发现了,我重装小齿轮,不一会玩具车终于修好了,我交给了一直守候在身边的儿子,并耐心地嘱咐道:“别再摔了啊,再摔可就修不好了。”儿子若有所悟地点点头。

  一天晚上,我正在书房里找资料,儿子急匆匆地跑进来,递给我一堆玩具配件,还找来我的螺丝刀,看来儿子又摔坏了玩具,把我当成修理工,我小声地问:“你又把玩具给摔坏了?”儿子却使劲地摇着小脑袋。

  “那这玩具自己摔坏的?”我接着问。儿子又摇了摇小脑袋,但晃了晃手中的螺丝刀,我明白了,问:“是你自己把它给拆了,装不上去了?”儿子露出了天真无邪的笑脸,点了点头。

  后来儿子常常用螺丝刀把玩具拆了,再找我安装,但我从来没有因此责备儿子。他只是对玩具里面的配件好奇,之前选择了摔的方式而已。

  孩子太小,有些东西还不会用语言表达,但在行为上是可以表现出来的,只要我们多关心孩子,多与孩子交流,正确地引导他们,才会让孩子更健康地成长。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