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运动游戏 > 正文

22个游戏,开始探索之旅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7
导语:你还可以试一试:和宝宝一起出行的时候,如果正好赶上起大风,可以和宝宝一起逆风走走,宝宝可能会说“不好走”、“走不动”、“睁不开眼”;再顺风走走,宝宝可能会觉得“好走了”。

  一、水果好味道  水果是宝宝在日常生活中接触最多的事物之一。通过看一看、摸一摸、尝一尝,宝宝可以了解到许多有关水果的信息,促进视觉、味觉等的发育

  适合年龄:1岁半以上。  怎样才能吃到水果?探索行动步步来:  

  1先准备2~3种宝宝爱吃的水果,如橘子、香蕉、橙子等。

  2问一问宝宝,知道怎么把水果弄开来吃吗?然后给宝宝一个容易剥皮的水果,如香蕉、橘子,教宝宝自己剥皮。

  3你再拿出一个橙子,让宝宝试着剥一下。宝宝可能就剥不动了。这时,你再拿水果刀将水果切开。

  4让宝宝看一看,比一比,橙子和橘子有什么不一样,为什么橘子的皮好剥,橙子的皮不好剥呢?宝宝可能会发现,橙子的皮厚,所以剥不动;橘子的皮薄,所以容易剥。

  5如果家里还有其他水果,可以拿出来,让宝宝看一看、想一想,怎么弄到果肉吃。

  味道好吗?探索行动步步来:  

  1将水果洗净,给宝宝看一看、摸一摸,并告诉宝宝水果的名称。

  2当着宝宝的面,将水果剥皮或切开,再让宝宝闻一闻不同水果的香味。

  3将果肉分成几小份,然后和宝宝一起品尝。一边吃,一边说说吃到的水果是什么味道的。

  4当宝宝熟悉不同的水果味道之后,可以让宝宝闭上眼睛,你将果肉递到宝宝嘴里,让他猜一猜吃到的是什么水果。也可以让宝宝递给你,你来猜。

  温馨提示:切水果的时候,最好有一个人抱住宝宝,离开一点距离看着另一个人切,防止发生意外。

  你还可以试一试:   秋天是果蔬飘香的季节。如果有条件,可以带宝宝去参加一些采摘活动。宝宝从中可以学到许多东西,比如农民是怎样劳动的,果树是什么样子的等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